星期日, 9月 05, 2010

「驚青」學神欲切「緊張」考官急煞車女子考車牌遭綠巴撞尾

  • 星期日, 9月 05, 2010
  • Share
  • 來源自: (星島)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05:30
    (綜合報道)
    (星島日報    報道)「驚青」學神遇上「緊張」考官,「撞板」兼撞車釀十人傷!一名女學神昨晨在深水埗駕客貨車考牌,惟在落斜切線時,身旁考牌官疑發現鄰線有車駛至,替其急煞車,卻被尾隨專線小巴撞及,考牌官及小巴上八人受傷,女學神雖僅輕傷,但即使不「肥佬」亦須重考,警方正調查是否跟車太貼肇禍。
    記者:楊偉亨
    一名女學神昨晨在深水埗考牌時,要身旁考牌官代煞車,導致尾隨專線小巴撞上釀十人傷。受傷女學神姓陳(四十三歲)表示,今次是第二次考輕型貨車駕駛執照,對現場路段十分熟悉,強調切線時未見有車駛至,故不明考牌官為何突然煞車,若因此「肥佬」,頗感無奈。
    昨晨九時許,陳女由一間駕駛學校的導師陪同,駕駛租用的學校客貨車到石硤尾澤安道南的澤安道考試中心,參加路試駕駛考驗,該客貨車的乘客位加裝倒後鏡及腳掣,方便考牌主任觀察路面及煞車。
    疑考官發現鄰線有車
    其間,陳女駕駛客貨車載同姓吳考牌主任(五十六歲)應考,沿歌和老街支路左線,戰戰兢兢落斜而行,途中陳女打指揮燈準備切入往深水埗的右線。
    據悉,當客貨車剛切出原線時,考牌主任發現有貨車尾隨高速而至,疑擔心發生交通意外,為安全計即踏腳掣煞車,豈料顧此失彼,隨後一輛由澤安村往青山道的四十二號線「綠巴」,疑因姓黎車長(四十六歲)收掣不及,右邊車頭撞向客貨車左邊車尾,兩車均告損毀,途經駕駛者見狀,代為報警。
    考牌官不適請假兩天
    陳女手部撞瘀兼受驚,事後感頭部疼痛,同車姓吳考牌主任亦胸口不適;而姓黎小巴車長及兩男五女乘客(一歲半至八十七歲)撞傷,各人送院敷治已無大礙。警方其後將專線小巴拖走檢驗,並調查意外是否有人跟車太貼所致。
    運輸署    發言人表示,受傷的考牌主任需請兩天病假,其工作已由其他同事接替,故未有考生受影響;而今次交通意外已交由警方調查,故不作評論。
    發言人又稱,一般而言,考牌車輛發生交通意外後,要視乎考生意外前是否有嚴重犯錯,若錯不在考生,署方會免費安排重考一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