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29, 2010

新聞一則: P牌司機補鐘撞車 6傷

  • 星期日, 8月 29, 2010
  • Share
  • 來源自: (明報)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05:10

    P牌司機補鐘撞車 6傷


    【明報專訊】一名領有俗稱「P牌」暫准駕駛執照新牌司機,昨晨聘請教車師傅在沙田 區補鐘練習駕駛技巧,在十字路口失事與的士攔腰相撞,新牌司機與教車師傅及的士上4人受傷,要送院敷治,警方正調查意外是否有人衝燈肇禍。

    警查是否衝紅燈


    事發於昨晨10時25分,新牌司機謝×忠(35歲)在教車師傅馮×海(73歲)指導下,駕駛掛有「P牌」私家車補鐘練習,沿源禾路駛往大圍方向,途經禾輋村對開翠榕橋交界十字路口時,車頭攔腰撞向一輛沿翠榕橋駛往火炭的士右邊車身。私家車泵把及車頭燈爆裂飛甩,的士右邊車頭沙板被撞凹損毁。


    謝某與教車師傅及的士司機張×森(65歲),另一男兩女姓陳乘客(45至52歲)共6人受傷,各人送院治療後無恙出院。由於車禍發生在十字路口,警方正調查意外是否與衝紅燈有關。現場消息稱,的士事發前剛在沙田愉田苑接載姓陳一家五口前往火炭港鐵站,陳家大小打算乘搭列車到粉嶺 蓬瀛仙館拜祭,未料途中遇上車禍,當中三口受傷。


    運輸署 於09年2月初,將電單車暫准駕駛照制度,推展至私家車及輕型貨車,司機獲駕駛執照一年內,要在車頭及車尾展示「P牌」,「P牌」司機如觸犯可記3分或5分輕微交通規例1次,要延長展示「P牌」半年,累積兩次輕微違規或觸犯1次可記10分或以上嚴重規例,暫准駕駛執照將被撤銷,換句話說要再考牌。